长安城里五姑娘

【唐明黄】“以貌取人”

闲来诌一个对话体小段子
  @魔梦者 我家轩哥上次的点梗
大学心理学讲师唐禹哲X大三皮孩子黄宥明
对话体小段子,action!

“我很讨厌我的一个学生。”
“我太喜欢我那个选修课的老师了”
“他真是太调皮了,上课就没有见他安生过。”
“没办法,太好看了,怎么拍都好看。”
“受不了,这孩子估计生活学习上就是不认真不检点的那种人。”
“唐老师肯定是各方面都很完美很精致的人。”
“你说什么时候能让老师选学生?要是可以选的话,我肯定不选择他。”
“如果我能转专业就好了,你说为什么我当时就没有报心理学呢?”

“那个学生貌似有些特别。”
“求问喜欢上自己的老师但是那老师好像对自己还不感冒怎么办?在线等,挺急的!最后,我是男的,老师也是男的!”
“其实平常他也挺认真的。”
“其实他也没有我想的那么高冷。”
“原来他其实是这样的人。”
“熟知所有人的内心,所以才淡漠疏离的吧?”
“别以为你会感化我,你想做什么在你做之前我就知道了。”
“唐老师,你越是躲藏,我便越是迎难而上。”

“所以,你原来当时是这么想我的?”
“喂,我就被你贬低得一无是处了吗?没听说过一个词叫以偏概全吗?”
“那你听过一个名词叫晕轮效应吗?”
“你上课时候讲的内容,却把你自己给绕了进去。我也没想到外面那么精致一个大男人在家里竟然是这么邋遢。”
“懒得理你。”
“但是那又怎么样,再怎么也是我最爱的唐老师啊。”
“啧,晕轮效应的受害者。”
“但是害我的人是你的话,我心甘情愿。如果不是我当时以貌取人你现在能是我的唐老师吗?”
“赶紧吃你的蛋糕吧!不够的话我再给你做。”
“好嘞!”

说了一百字对我是不可能的【摊手】

附:晕轮效应是指当认知者对一个人的某种特征形成好或坏的印象后,他还倾向于据此推论该人其他方面的特征。本质上是一种以偏概全的认知上的偏误。

评论(6)
热度(3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